朗曜曜曜

长期接稿,画加id朗曜

落尘往事篇 ·崤函一路朽金輗[二]

“我带不走你。”豫突然开了口,说出的话像刀子样插在雍心上,“但周说一定会回来找你,”豫笑起来,逆着光,乌丢丢的眸子光点颤动,“他做梦还没醒,我可以让他继续睡,你再不醒就死在这儿吧。”
随后站起转身就离开了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,袖袍甩在了雍的脸上,也宛如一记耳光。
周走了后这里自然是一片混乱,很多地方都封为了秦的领地,只是可怜那个还小的孩子要一点点攻打下来,雍很是意外,当年那个小孩子成长的如此之快,在这已经被抛弃的西戎之地立住脚,虽说比不上东方的霸主,但影响力依旧不凡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就从周的雍州成了众人口中的秦地,雍索性也改了名字,与嬴秦同用了那个秦字。
“……多年不见了,秦兄这也不认得我了啊。”一句话将恍惚中的秦拉了回来,大梁正给他倾着酒。豫已经是很多年都寻不到人影了,此次是秦不知道从哪打听来的豫最近来过这里,匆匆忙忙就随着使节过来了,得到的却是豫已经离开的消息。
豫在东迁后就借口着出去玩多年不出现,有说是隐居了,有说去云游了,知情者口径不一,这也不怨他们,豫的脾气常常是想到什么就去了,就算是他提前告知过,与他实际所在也有些差异。就是后来去问豫他自己也含糊其辞,一句问这些做什么就把话题绕到其他上,再不回答。
“你养出来的好狼崽子。”豫似乎有些生气,却又勾着嘴角笑着。将将目送走了把周打晕又拖走的嬴秦,豫这么对秦说到。
“豫…豫!你怎么在这?”秦有些慌张,几百年来已经习惯的豫的不存在,却又在这种时候出现在这里可谓是意料不及

有人看就继续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